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非全日制提前面试工作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7 】

中央民族大学是我国民族教育的最高学府,1978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大学,先后进入“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A类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学校地处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与国家图书馆和紫竹院公园为邻。中央民族大学MBA项目设立于2009年,在十余年培养各类现代化中高级管理精英经验的基础上,该项目致力于培养“一带一路”、民族地区、文化创意等企业具有领导能力、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掌握系统管理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高层次工商管理人才。

为选拔更多优质生源,同时也为考生增加自主选择的机会,我校拟在2020年招生采取“1+1”的方式,即一次提前批面试和一次正常批面试。具体细则如下:

一、 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②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至少两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的人员,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③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 申请

申请中央民族大学MBA非全日制提前批面试的考生需填写《中央民族大学MBA非全日制提前面试申请表》(见附件), 并在2019年10月13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ucgyzs@163.com

1、《中央民族大学MBA非全日制提前面试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

2、身份证扫描件;

3、毕业证书扫描件;

4、其他证书材料扫描件。

三、 面试

我院将在2019年10月19日组织提前面试,复试名单将于2019年10月16日公布在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官网上(http://mba.muc.edu.cn/),请考生按流程参加面试。

1、面试需携带材料

①签字确认的《中央民族大学MBA非全日制提前面试申请表》;

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③《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⑤同等学历考生提供至少两篇在公开刊物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⑥其他证书材料等。

2、面试流程及内容

①2019年10月19日8:00-10:00将面试材料提交至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东区1216B,并有报到工作人员核对材料原件。

②报到后跟工作人员确认面试地点和时间,按时参加面试。

③面试内容包括个人英语听说能力和综合素质测试。

④面试时间每人20分钟,中英文自我介绍3-5分钟,案例分析及回答老师提问15-17分钟。

四、 面试结果公布

面试通过的考生名单将于2019年10月23日公布在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官网上。

五、 特别说明

1、此次提前面试仅接受非全日制考生报名,全日制考生无需参加提前面试,通过国家线后,参加正常批次复试。

2、面试成绩仅对一志愿报考中央民族大学MBA且选择非全日制类型的学生生效。

3、提前面试结果为“通过”的考生,管理类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线后,还需参加政治笔试(百分制),政治笔试成绩需超过60分,且计入最后成绩;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两门专业课笔试(百分制),笔试成绩需超过60分,不计入最后成绩。

4、提供政治审查表,并对其报考资格、学历档案等进行复审,都确认通过无误后方可获取拟录取资格,拟录取名单由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公布。

5、该提前面试方案内容如与教育部或者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最新相关文件有冲突,以教育部和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六、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893050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文华楼东区1214

官方备考QQ群:839233821

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官网:http://mba.muc.edu.cn/

电子邮箱:mucgyzs@163.com

管理学院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