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得CBD 下得大雨林 ——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出征第二届亚林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0 】

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暨万亩茶山越野赛(以下简称“亚林赛”)即将于1月13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正式拉开帷幕。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央民族大学派出了管理学院MBA专业的6名同学西征云南,力求展现独属民大人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亚林赛是亚太地区商学院顶级赛事——“亚商赛”的系列赛事之一,是亚太地区商学院群体中颇有影响力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本届亚林赛赛道设置于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大渡岗万亩茶园交汇处,全程约60公里,平均海拔1000米,累计海拔爬升2200余米。按照规则,400余名参加亚林赛的各商学院参赛队员将两两配对,全程结伴竞赛,采用徒步+越野跑+户外露营的方式分三天完成穿越挑战。

首次出征亚林赛的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对此次比赛格外重视,学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秀萍教授在赛前动员中强调,一定要积极备战,认真训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赛出中央民族大学学生的精神面貌。

最终经过重重选拔,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派出了4男2女共6人的参赛阵容。据中央民族大学商学院代表队领队、中央民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申世庆介绍,6名参赛选手均为中央民族大学MBA中心2017级同学,平均年龄仅为27岁。“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员们都缺乏越野跑的经验。”申世庆坦言,“但队员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从未停下训练的步伐。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安全顺利完赛,在云南这片土地上展现出民大人的风采。“

曾有过全程马拉松参赛经历的参赛队员沙俊男对即将开赛的亚林赛也倍感期待。“平日工作都是出没于CBD、写字楼,穿越一条长度超过60公里的热带雨林路线对我们MBA专业的同学而言并不轻松。”他说,“但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历练机会,一是可以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了解体育+旅游+文化的商业模式和逻辑,二是可以和同学们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增进友谊的同时磨炼自己的精神和意志。”

据悉,第二届亚林赛将于1月13日上午9时30分正式鸣枪开跑,首日赛段长度为28公里,次日赛段长度为22公里。比赛将于1月15日结束,组委会将在队员们完成12公里的比赛后进行颁奖仪式。欲了解赛事其他新闻或中央民族大学MBA中心队员赛况,请持续关注前方记者发来的后续报道。

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