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2016实践课堂系列——国药物流有限公司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15 】

6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2013市场营销班、2014工商管理班及技术经济及管理的研究生在副院长张秀萍老师以及郭捷老师、刘淑芹老师带领下,前往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实践教学和研究基地——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北京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国网络覆盖最全的医药物流企业,同时也是国家一级抢险、救灾、军需、外援等药械商品的特种储备企业。国药物流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沈阳、太原等地建有现代物流中心与配送中心体系。公司网络覆盖全国30个省市,300个二级城市,2000家商业公司,10000家医院,100000家药店及诊所。

首先,国药集团朱经理和徐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药物流的一期和二期库房,通过对药品分类区、出库区、入库区及药品收货区的自动立体仓库,自动分拣系统,叉车,全方位的扫码系统等仓储设备的直观认识,全方位了解到国药物流的包括收货、验收、上架等环节的运作流程以及先进的ERP管理系统。通过对国药物流的物流运作过程,仓储运输设备,信息化系统的整体了解,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物流方面相关知识和认识。接着,在会议室陈总经理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国药物流公司发展战略,具体业务和质量管控方式,并就老师及同学们提出有关医药物流个性化需求的挑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管理学院开展实践课堂有近十年的历史。这次国药物流的实践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企业、了解物流与供应链的运作模式,还帮助大家将课本知识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加深同学们对课本中所学知识的理解。相信管院的同学们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将课本知识结合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从实践中,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