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海外知名学者Bruce Corrie 教授讲座之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8 】

2015年11月15日上午10时,康考迪亚大学Bruce P. Corrie 教授在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为2015级MBA学生作了主题为《了解美国》的讲座。这是其在中央民族大学海外知名学者民大讲坛的第三讲。

讲座开始后,Bruce P. Corrie 教授指出如今中国与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了解对方,相信对方,年轻人在这方面做的更好些,我们的未来取决于信任。然后他将美国文化和中国文化从权利距离、个人主义、不确定性规避、长期性等方面作了对比,引导大家思考怎样与彼此更好的相处。随后从公平的角度以茶党和美国黑人的生存困境为例来揭秘美国文化,并指出解决这些现象的必要性。随后他用一段视频和曼达拉政策来分析说明公平在商业中是重要的。他从物质、生理、社会和个人四个维度进行分析,指出不仅需要给人民鱼,还要授人民以渔,更要让人民创造鱼。后通过小说《动物庄园》启发大家要用策略来让人民获得自由。通过分析明尼苏达州现状,指出策略要有协调、整合和长期的特点。如创业,要有适合发展的政策,长远规划等。最后他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中美两国建立信任关系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走上前去与Bruce P. Corrie 教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