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海外知名学者Bruce Corrie 教授讲座之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8 】

应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的邀请,11月15日晚,Bruce Corrie教授在文化楼东区1105教室为2015级工商管理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做了做了题为“A Framework for International Decision Making”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秀萍教授主持。

Bruce Corrie教授以抛出一个问题开始他精彩的讲座,中国某公司去墨西哥投资,老板让下属以最快的速度搜集墨西哥的信息,大多数员工通过现有资料五分钟就了解到墨西哥的文化,竞争力,政府管控能力等因素,并分析墨西哥的通货膨胀率,失业率,收支均衡状况,以及中墨两国在权力距离、个人主义、男性主义、不确定性规避和长期目标等方面的文化差异,得出结论:墨西哥适合投资。然而,他继续讲到仅仅以常规思路分析这些因素是远远不够的,他又从墨西哥的人们幸福指数,南北发展不均衡,农林业资源稀缺角度分析墨西哥是不适合投资的。通过这个案例,他告诉我们做事情一定要学会转变思维方式,并用一句中国古话“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妙趣横生地解释了学会思考,灵活运用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中,Bruce Corrie教授为在场师生答疑解惑,并详细回答了美国的消费水平这一问题,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转变思维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