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海外知名学者Bruce Corrie 教授讲座之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8 】

应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的邀请,11月16日上午,Bruce Corrie教授在文化楼东区1205教室为2015级工商管理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做了做了题为“ Understanding America-- The Chinese American Experience”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秀萍教授主持。

Bruce Corrie教授主要讲了中国与美国在权力距离、个人主义、男性主义、不确定性规避、长期目标、包容度等方面的不同,然后讲述了美国的历史:波斯顿清查事件,黑人奴隶制度,华裔美国人的移民历史以及他们成功的事例,最后讲了美籍华人在美国的情况,如美籍华人的家庭人口数,家庭收入、婚姻状况,选举权等。

就同学提出的问题:美国的主体民族和少数民族的差距以及申请美国的PH.D研究生期间该做哪些准备,Bruce Corrie教授详细作了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