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实践导师课堂——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贾亦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15 】

2015年12月13日晚,中央民族大学14级、15级MBA学员齐聚文华西楼1105教室,带着极大的兴趣认真听了一堂精彩的讲座——《资本视角下的互联网+》。讲座开始前,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秀萍对主讲嘉宾做了详细介绍:贾亦琛,我校实践导师之一,中国本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咨询公司之一的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

贾总首先详细介绍了新三板有关内容,指出新三板企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具有成长性”的新特点,对股票市场结构、新三板与主板及中小板等的区别,新三板的变化、挂牌与交易制度、挂牌条件等一一作了详细讲解。紧接着,从宏观面及微观面分析了推进新三板发展的条件。

贾总又对实践中的商业模式从七个视角及十六个构造块进行了阐述,指出行业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行业空间、行业盈利性及周期是三大决定性因素。并以数字内容产业大连BTGS多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对其行业特征及现状进行分析,“企业的核心能力或投资价值体现在拥有独特创意和持续创作的实力、具备全产业链的市场运营能力,能够源源不断的推出主题鲜明而受众面广、故事性强且影音效果俱佳、性价比良好的优质作品和服务”,同时又列举了智慧能源、云农场等极具代表性的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进行讲解及分析,让同学们对该板块有了深入了解。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贾总也一一做了详细、专业的解答。讲座一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讲座最后,张老师做了简要总结,对贾总的到来表示感谢。贾总的讲座风格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引用当前最新数据、经典案例,同学们收获颇丰。贾总也表示对我校MBA工作会继续支持,有机会会跟大家继续分享更多的内容。(管理学院 张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