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2011年藏历金兔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3-01 】

2011年3月4日晚,中央民族大学2011年藏历金兔新年晚会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郭卫平、校党委副书记刀波、国家民委民族联谊会秘书长高莉、藏学研究院院长才让太和党总支书记杜林等莅临晚会现场。刀波副书记和高莉秘书长分别致辞向藏族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此外,藏族各界人士通过晚会大屏幕向我校师生表达新年的喜悦之情和憧憬。

晚会上,维吾尔族、蒙古族、哈尼族、回族等多民族学子满怀祝福与藏族学子们共同庆祝了2011年藏历金兔新年。轻松欢快的藏族舞蹈,旋律优美的民族乐器演奏,曼妙多姿的新疆舞蹈等精彩的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著名藏族歌手琼雪卓玛带来的歌曲《天上的西藏》宛转悠扬,充满民族风情的唱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维吾尔语言文学系表演的舞蹈《纳尔孜库姆》精彩纷呈。晚会也不缺乏青春的色彩,街舞社表演的舞蹈《poping》动感十足。作为压轴节目的《飞弦踏春》向观众们展示了藏族独特的舞蹈演艺形式,藏族姑娘们身着色彩斑斓的藏装在舞台上舞动着美丽的身姿,帅气的小伙子们奔放的舞蹈表现出藏族人豪迈的气魄。整场晚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门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藏历新年。

“金虎辞旧岁,金兔迎新年”。此次藏历新年晚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藏族独具特色的文化,同时也显示了我校各族同胞团结一心,亲如一家的深厚感情,更体现了各族儿女热爱祖国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