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活动预告 > 正文

商学院拥抱新技术 运用到课程与专题讨论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10-15 】

因加·卡尔博尼(Inga Carboni)是威廉玛丽学院梅森商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 Mason School of Business)一名助理教授,她禁止学生将手提电脑与手机带入自己的课堂。因为她发现,学生们在上课时间上网和发讯息。不过,她也在用其它方式拥抱科技。

卡尔博尼教授的是组织行为学。她经常用视频剪辑和音频文件阐明观点、激发课堂辩论。例如,在讲授一门关于不同领导风格的课程时,她播放了YouTube上秘密拍摄的一段视频——夸夸其谈的篮球教练鲍比·奈特(Bobby Knight),在中场休息时发表的一段“鼓舞士气”的讲话。

卡尔博尼表示:“这些材料并不只是一种课堂娱乐,我发现,它们深化了这代人的学习。”

商学院及其教员在探索如何吸引精通科技的这一代人的最佳方式时,许多人将多媒体——博客、视频剪辑、音频文件及其它虚拟科技——运用到了课程与专题讨论中。许多教员认为,这一教学方式的转变,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体验。

Y一代(Generation Y),亦称作千禧年一代(Millennial Generation),大约有7000万之众,年龄在15到30岁之间。在成长过程中,他们沉浸于数码世界,习惯使用即时通讯,喜欢一边上网、一边听音乐、一边看电视。许多人在Facebook面前几乎记不起自己的生活。在课堂上,要想用传统的讲课与案例研究讨论,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可谓是一个挑战。

巴布森学院奥林商学院(Babson College’s Olin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首席信息官萨姆·邓恩(Sam Dunn)表示:“新一代人学习的方式、这些年轻人接受信息的情况,非常不同。”

“挑战之一是了解他们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让他们坐下来,读书读3个小时,他们肯定做不到。这一代人喜欢即时学习(点击然后学习),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在要求我们顺应他们的学习方式。”

“我们教员需要用他们习惯的吸纳信息的方式来传递内容。我们正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继续更进一步地转向多媒体。”本着这一精神,全球商学院给自己的教学楼装备了一系列技术,使教员能够实现从视频、电子数据表、网站到PPT幻灯片的无缝转换。许多商学院正尝试用软件帮助学生记笔记、录制讲课的视频版本;一些教授要求学生把手机带到课堂上,以便通过短信的方式,对课堂讨论的话题进行投票。

巴布森与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Duke’s Fuqua School of Business)等院校,正在试验视频会议系统。这种系统能让教授把距离千里之遥的客座演讲者纳入课堂,还可以让校外学生参与讨论。

邓恩表示:“将社交信息技术带入教育,是非常重大的变革。”

教授们还在用其它方式,将符合Y一代学习方式偏好的技术融入到教学中。

例如,埃默瑞大学戈伊祖塔学院(Emory University Goizueta Business School)金融学副教授汤姆·史密斯(Tom Smith)采取了亲手实践的方式,来教授自己的宏观经济学课程。学生们带着Mac来他的课堂,整个上课过程中,他会要求学生们下载政府官方数据、绘制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图表、然后改变百分比,以更好地了解数据所揭示的信息。

史密斯表示:“这一代人希望材料合适且切中要害。我们关注的是具体情况,而不是钻研理论。最终,他们的问题会把他们带回到教科书中包含的理论及观点。但他们必须搜集切题的材料。我的这一做法获得了学生们的高度评价:他们知道走势、变化、以及从哪里获取信息,他们可以在辩论中坚持自己的观点。”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在课堂上使用新技术能提高学习效率;一些人认为,将小发明和小器件带入课堂,将降低讨论质量。

比尔·吉本斯(Bill Gribbons)是毗邻波士顿的本特利大学麦卡伦姆商学院(McCallum School of Business at Bentley University)信息设计项目主任。他会有选择地在课堂上使用技术。“从教学角度讲,你必须思考你想实现什么目标:视频或许能更好地传递某个特别的内容,但对于其它内容,讲座比博客要好。”

他表示:“我担心的是,那些(使用科技)的教授只是为了娱乐价值……我们必须对我们利用技术的方式保持谨慎,因为它可能会让人们的思维变得狭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