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海外知名学者Bruce Corrie 教授讲座之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7 】

2015年11月14日上午10时,康考迪亚大学校长助理Bruce P. Corrie 教授应邀到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为MBA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以《企业创新》为主题的讲座。Bruce P. Corrie 教授同时还是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评审专家、少数异族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圣保罗市经济顾问、明尼苏达州电视台经济顾问。

讲座开始后,首先两校师生利用网络进行了两校跨洋网路课堂交流。这是两校首次以网络课堂的方式进行交流。交流中Bruce P. Corrie 教授、张秀萍教授和张瑛教授分别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安排、院校合作背景和中央民族大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是提问环节。中央民族大学2015级MBA学生与康考迪亚大学师生分别就相关案例对如何培养企业家创新精神、如何构建企业创新管理体系、什么是未来商业模式、创新的突破口以及年轻人如何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网络课堂交流结束后,Bruce P. Corrie 教授对企业创新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演讲。首先他介绍了企业创新可以存在的诸多方面,如管理层、董事会、投资者、员工、产品、顾客等领域,并将这几个方面展开分别举例进行了讲解。如管理层中是否可以没有管理层、雇员怎样灵活的运用时间、可持续发展需求如何满足等。他指出公司有责任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然后他以NMRKT工作室、众筹、比特币和3D打印等几个创新的案例为例,让大家了解运营结构和创新想法,引导大家创新思维。随后与同学们就众筹、员工持股等问题展开了讨论。Bruce P. Corrie 教授建议同学们创新思维、抓住机遇、适应环境并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更多创新想法。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这次演讲是Bruce P. Corrie 教授在中央民族大学海外知名学者民大讲坛的第一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他的下次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