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海外知名学者Bruce Corrie 教授讲座之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7 】

2015年11月14日下午15时,康考迪亚大学Bruce P. Corrie 教授在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为2015级MBA学生作了主题为《国际决策的思维框架》的讲座。这是其在中央民族大学海外知名学者民大讲坛的第二讲。

演讲中Bruce P. Corrie 首先分析了全球化背景下需要考虑的多方面因素,包括经济、文化、政治、危机、科技进步和环境因素等。其将决策的步骤概括为收集信息、建构曼达拉政策、分析形势和制定策略四部分。并从概述、经济、政策等角度对曼达拉政策进行了逐项讲解。随后以中国企业去墨西哥投资为例,运用曼达拉政策,分别从墨西哥经济发展区域、与中国在在文化方面的差异,墨西哥商业环境、环境侧重点、人群聚集区域、政治等因素进行分析,得出墨西哥文化有挑战,经济运行环境一般,政治不稳定、经济发展不平衡,受益人群不均等特点。并综合运用线性思维与非线性思维的方式就是否在墨西哥投资以及墨西哥的文化挑战、政治现状等与2015级MBA学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引导大家迅速了解一个国家并更好的决策。

最后以塔吉特百货的成败为例引导大家发散思维、科学决策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国际贸易的相关经历。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Bruce P. Corrie 教授的讲座让他们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