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第六届北京MBA联盟羽毛球公开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6 】

新闻网讯 “民族团结·‘千里眼’杯”第六届北京MBA联盟羽毛球赛于5月21日上午在中央民族大学逸夫体育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秀萍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义旭,中央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书锋,赛事冠名企业千里眼风控副总裁崔宁,北京市MBA联盟主席张建光,第五届羽毛球赛承办方贺志明先后致辞,并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秀萍致辞 潘妩媚摄

参会领导与嘉宾合影 潘妩媚摄

在奖杯交接仪式环节,上届团体赛事冠军——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将奖杯交给本届赛事的主办方。随后,李书锋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奖杯交接仪式 潘妩媚摄

第六届北京MBA联盟羽毛球公开赛由北京MBA联盟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中央民族大学MBA联合会承办。本次联赛共有18所院校报名参赛,各院校领队、教练员、教师组队员及学生组队员,裁判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及赛事组委会人员,各高校志愿者,参与人员共计400 余人。赛事包括团体赛、学生组个人单项赛及教师组无差别双打。开幕式期间还进行了武术、爵士舞等表演。

全体参赛人员 潘妩媚摄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战况激烈、精彩纷呈。参赛队员们尽显风采,时而纵身跃起大力扣杀,时而弯腰向前勇救网前球,快速移动、奋力救球、重拍扣杀……精彩球技展示得淋漓尽致。场内高手紧张厮杀,场外观众呐喊助威。只见羽毛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场边观众目不暇接,呼声此起彼伏,整个体育馆洋溢着浓烈的比赛气氛。

比赛现场 黄芳摄

比赛现场 张兰丹摄

比赛现场 周磊摄

最终,在21日的团体赛上,清华大学捧得冠军奖杯、中国人民大学获得亚军、北京大学获得季军。在教师组男女无差别混双中,社科院的张涛、薛波获得冠军。在22日的个人单赛中,男单、男双冠军均由北京大学获得,女单由华北电力大学获得,女双由北京化工大学获得,混双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

混双冠军 周磊摄

男双冠军 周磊摄

女双冠军 周磊摄

北京 MBA 联盟成立于 2004 年 10 月 22 日,包括北京全部具有 MBA 教育的三十三所高校,作为联系北京各 MBA院校的桥梁和纽带,已成为中国 MBA 阵营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之一。作为北京MBA联盟典型传统系列活动之一的羽毛球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旨在丰富在校MBA的课余生活,强身健体,促进交流,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促进各高校MBA 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