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MBA教育网:专访中央民族大学2010级MBA学员郭世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11-19 】

记 者:您好,首先非常高兴您能够接受中国MBA教育网的采访,此次访谈主要围绕您的MBA心路历程来畅谈,与大家共同分享一下您的MBA之路。请您先做自我介绍!简单介绍下您的工作以及教育背景。

郭世儒:我是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品牌产品的经销商。我的教育背景是本科毕业于人大,毕业后就直接参加了工作,在工作这么多年后,一直想有个机会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上有个提升和飞跃,这样一方面为自己的知识上有一个全方位的充电,另一方面为以后自己在职场的发展有一个更好的教育背景和经验。

记 者:请问您何时有了读MBA的想法?您选择在咱们中央民族大学就读MBA的初衷是什么?

郭世儒:其实我是在2000年的时候就接触到MBA并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直在犹豫,直到2009年才决定报考读MBA,因为在现在的人才市场上,本科生已经很是普遍了,基于自己现状的考虑,在工作上如果想走上管理阶层的话,那么自己必须有真正的管理能力和教育背景,这些都是自己可以努力实现并且掌控的,这就是我选择读MBA的一个初衷和想法;我选择在中央民族大学读MBA,是因为中央民族大学在国家院校里是非常好的院校,中央民族大学的校风很好,我对中央民族大学的印象也非常好,而且我们这一届是中央民族大学的第一届MBA学员的招生,学校院系在MBA这方面非常的重视,在师资和各方面的资源配备的都非常优秀,我们的课程是由我们经管学院的副院长亲自带队来给我们上课,而且老师在授课的时候,不是讲纯理论性的知识,而是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把理论提升到一个高度上来给我们MBA学员进行分析,还有案例教学,使我们在听课时感觉非常的亲切和实用,而且我们都能参与到其中来发表自己的观点,大家各抒己见,这样会让大家体会的更深刻。中央民族大学的MBA,学校组织的活动也很多,有网上模拟的案例大赛,以及社团的一些活动,而且在中央民族大学读MBA的性价比很值。

记 者:在中央民族大学就读的MBA期间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学校给你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提升?

郭世儒:走进中央民族大学就读MBA,又一次的感受了上学时代的氛围,而且在中央民族大学就读MBA期间,感觉学校有很多丰富的讲座,带给了我们很多丰富的知识,并且现在学习MBA的知识比原来上大学的时候有了更多的主动积极性,原来是让你学,现在是我要学,因为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工作实践的锻炼,知道了自己在哪方面的知识上是有所欠缺的,所以在这些方面是会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学习,现在学习到的新知识能很快的运用到工作当中来,而且这些知识更具有理论的指导性,让我们很受用。

记 者:很多的MBA备考学员都很关注笔试成绩出来之后的复试环节,请你在这里给广大的备考学员传授一下复试环节的经验和心得。

郭世儒:我感觉复试的环节主要是看考生个人的表现情况和你的思路是否符合一个职业经理人的思维模式,当老师拿出一个案例让你分析的时候,你的观点要尽可能的靠近作为一个合格的管理阶层给出的答案,要把一些比较经典的管理知识融入到自己的体会和实际经历当中来分析问题,回答的最好不要太偏激,不要太个性。否则,势必会影响你复试成绩;其次就是整个复试的环节要特别注意自己的仪表和气质,因为MBA培养的是一个专业的管理人员,所以对这方面的要求比较高,大家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气质和细节的表现;还有在英语复试的环节,大家要练习好自己的英语口语,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做一个自我介绍,当老师用英语给你提出一个问题让你进行回答的时候,大家反应的时间不要太长,回答的时候要流利顺畅,因为老师要求的不是你的答案有多么标准,而是看你的英语口语水平,只要能体现自己的英语水平即可。在小组讨论的时候,大家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在发表自己看法的时候要有贴题和恰当,这样才能引起老师的注意,才能在复试环节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