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黄锐:MBA调剂应避免盲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3-29 】

3月伊始,全国各院校已陆续发布MBA成绩,广大的考生也已进入了紧张的面试及调剂准备当中,在全国MBA调剂的关键时期,MBA中国网2011年调剂服务中心已开通并为广大考生提供全免费的调剂服务。同时为了让考生了解更多的院校调剂信息及办学特色,MBA中国网对全国MBA院校展开MBA调剂系列专访,为广大考生早日找到理想院校助力。

以下是MBA中国网对话中央民族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黄锐老师。

中央民族大学MBA中心主任黄锐老师

中央民族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黄锐老师

MBA中国网:黄老师,您好!现在大部分的考生都已经查询到自己的MBA联考的成绩了,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可以欢欢喜喜的准备面试了,相当多数的同学却还要再次面临选择以达成求学梦想。在这里想请黄老师对我们的同学谈下现阶段应该持一个怎样的心态去面对面试或调剂呢?

黄老师:首先,对于面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要以一个稳定冷静的心态来面对,当然要提前做好准备,多了解报考学校的相关专业知识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和一些英语的基本问答,这是必不可少的。在做好这些准备的前提下,相信就已经能够很顺利地进行面试了,再加上临场发挥时注意语言表达、仪容仪表,对老师提出问题的理解程度等等,总之,要有自信,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一场面试。

其次,就是很多学生很关心的调剂的问题。MBA调剂也是一门学问,大家不能轻易草率地做决定,毕竟这种选择有可能关系到学生们今后的发展。我认为,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考试分数正确地评估自己的调剂可能,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包括今后的发展方向、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或者能力等,不要高估或者低估自己,学校的名气是一方面,但是我的认识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在选择学校时,最好能亲自学校去了解一下情况,我们中央民族大学去年就曾经举办了一个开放日活动,组织考生来我校了解情况并和MBA的授课老师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总而言之,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学习。

MBA中国网:贵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如何?是否会接受调剂呢?请您详细的为广大考生介绍一下。

黄老师:今年我们的招生情况还好,和去年没有太大变化。民族大学在招生和教学上都遵循“有教无类”的宗旨,我们接受调剂,欢迎所有有志于从事管理工作的人,我们会为大家将来成为大家优秀职业经理人而欣慰。民族大学是国家985及211高校,国家在经费投入上比较多,我们会对所有同学在住宿、学习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

MBA中国网:调剂时期考生们又将面临院校的选择, 各院校MBA项目的特色又将成为考生们关心的话题,所以请您再详细的为考生总体介绍一下贵校的MBA项目。

黄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的所有MBA核心课程均聘任资深教授担任教学工作,这些教师大都有博士学位或海外留学背景,同时具有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此外我们还聘请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家和外籍教师担任兼职与客座教授,小肥羊总裁等企业知名人士都是我们的社会导师。

中央民族大学浓郁人文底蕴基础上出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广泛国际交流的MBA教育,秉承树规范、创品牌的战略思想,为学员提供能够驾驭现代化组织的精深与专业的工商管理知识和技能。

基于学校的传统和国家定位,我们把自己的收费也定在一个业内较低水平。可以说,如果要用管理上的名称描述我们的话,我们是投资回报率比较高的学校。

MBA中国网:考生在申请调剂贵校的时候应特别注意哪些细节呢?

黄老师:一是要及时,需要调剂的同学需要尽可能及时地和学校取得联系,联系的途径很多,可以通过我们MBA中国网,也可以直接和我们联系。二是要重视,调剂是第二次报名,同学需要认真对待,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重视审视自己原来报考志愿的盲目之处。同时,如果有复试机会,要好好认真准备,考出好成绩。

MBA中国网:最后请黄老师给我们广大的考生一些祝福!

黄老师:祝大家考试成功,生活愉快!

MBA中国网:感谢黄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时祝广大的考生面试和调剂成功!